超悬疑✎

老牌短篇小说品牌《超好看》杂志悬疑专区,“揭开谜题的关键线索,通常在一念之间”。

我为了省钱住进了青年旅社,第二天舍友就死在了屋里……

1.

2017年6月18日。

某青年旅社房间内有两个人。

一人名为侦探,另一人名为助手。

“死、死肥宅……”

听到侦探喃喃自语,体重二百五十斤的助手非常不悦。

“侦探小姐,请您不要随意给人起外号好吗!很不礼貌的。”

“我没有说你啊!”侦探哭笑不得地指着地上的尸体,“我是说,这个死者一看就是个肥宅,而他现在死了,就是死肥宅了。”

侦探神采飞扬地解释了自己刚编的冷笑话,然而助手却没有任何反应,他点上一根烟,一脸严肃地直盯着尸体。

肥肉下垂的两片脸蛋凹陷又凸起,一团烟雾缓缓喷出。

“这是密室杀人呢。”

助手冷冰冰的话语让侦探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。好在身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冷笑话手,侦探早已经习惯了各种没人捧场的尴尬场面,于是她清了清嗓子,开始神采奕奕地发表自己的见解。

“没错。我们昨晚住进这间青年旅舍,这个房间只有死者、你和我三个人,房门反锁,钥匙也只有我们三个人有。死者背部中刀身亡,从刀刺入的角度看绝不可能是自杀,所以这是不折不扣的密室杀人!”

“凭什么凶手不能是咱俩?”助手轻蔑地笑笑。

“因为这有违“推理小说”舞台的设定!”

侦探刚刚说完这句话,突然眉头一皱,发现事情并不简单。

“不对!”

助手懒懒地问:“您有发现了?”

“不对啊!我是侦探,你是助手!应该是我发表精辟的总结,你来附和这些无聊的台词才对!”

“您只是名字叫侦探而已,说到底您并没有推理的才能啊。每次的案子都是我解决的,您不会是今天才发现吧。”助手冰冷的语气中没有一丝怜悯。

“说得对,你说我一个相声演员,怎么就让我来推理了呢……”听了助手的数落,侦探意外地释怀了,又变得开心起来。

“您看那是什么。”助手没有理会侦探的自嗨,指着尸体旁边的桌子。

“那是……相册?”

“这个东西学名叫生写册。”助手不慌不忙地说道。

“你知道还问我。”侦探不高兴地嘟起了嘴。

“这是专门用来放偶像生写真的特制相册。所谓生写真,就是一种无ps的照片,大多是官方发售,三张一套或者五张一套。你看这本相册这么厚,看来我们这位死者的确是死肥宅啊。唔,这几页都是须藤凛凛花诶。”一直都很冷酷的助手第一次说了这么长一段话,眼睛里放出兴奋的光芒。

“你若无其事地说出这些,已经暴露了你也是死宅好吗!”

“我也只是稍有了解而已,先不说这个,他收藏的这几张生写真并不简单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生写真公开发售时,会有一定比例的签名参与抽奖。买生写真的人在打开包装前并不知道这一张是不是有签名的,所以签名版自然十分稀有。这一套生写真我记得当时抽选量只有五张有签名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?”

“全世界只有五张诶!就是很多很多人买,只有五个人买到的生写真是有签名的!”

“我懂了!但那又如何啊!”

“我说你啊,明明是侦探,难道除了“那又怎么样”和“那又如何”就不会说别的台词了吗?我刚刚说过了,这是一套五种图案的生写真,每种只有五份签名随机送出,任何一种的签名版都非常珍贵。而我们这位死肥宅的生写册里,有其中四种的签名!”

助手激动地摇晃着脑袋,脸颊上的肥肉有节奏的抖动着,这是他内心极度愉悦的证明。侦探知道自己已经完全插不上话了。

“那么这到底有多稀有呢?按照金钱来衡量,这五种里唯一在市场上可见的签名版,大概要10万,剩下四种的签名完全没有人卖。所以想靠金钱把五种签名全部收齐的话,没有一百万是不可能的吧。”

“也就是说最后一张他没有买到?”

“不。”助手遗憾地摇了摇头。“你看这第五张的空位就在这里,然而相册的薄膜却被撕坏了角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?”

“如果这里本来就没有放生写,为什么会被撕破呢?死者自己绝对是将这个生写册视若珍宝的,他不可能用力拉扯它。现场的状况是,生写册正好摊开在这一页。所以最大的可能是这张的生写偷走了。而且偷走他的人很着急,所以才不小心扯坏相册。”

“也就是说,这张珍贵的照片是被凶手带走的?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那凶手为什么不把一整套都带走啊,明明是这么值钱的东西,而且又很方便带走。”

“这就是侦探要解决的问题啊。”助手冰冷的话语呛得侦探没话说,只能想办法转移话题。

“你看,尸体旁边不远处好像有一滩奇特的白色粉末!”

助手无奈地跟着侦探看去,的确是有一些粉末状的固体洒落在地上。

“这是什么呢?”侦探疑惑地自言自语,助手却没有搭腔。

过了一会,助手冷冷的说:“我已经知道凶手是谁了。”



【未完结,点击下方赠礼,糖果以上解锁,阅读结局】

感谢支持和投喂(•̤̀ᵕ•̤́๑)ᵎᵎᵎᵎ

评论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