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悬疑✎

老牌短篇小说品牌《超好看》杂志悬疑专区,“揭开谜题的关键线索,通常在一念之间”。

女学生自杀身亡,都市传说中的“怨灵”将要为她报仇。

我们班上的茉莉同学在家自杀了

校园传说中的论坛大叔突然出现

他发布了一条帖子,名为“谁杀死了茉莉”

接下来,一个又一个的学生惨遭毒手……

我们班上的茉莉同学已经一周没来学校,我去家访了几次,可是一直没有人回应。

“你们知道论坛大叔吗,茉莉一定是被那个大叔抓起来了。”

“有可能诶,她长得那么风骚,一看就是论坛大叔会抓的类型。”

课间的时候有几个学生聚在一起聊天,一看我走进便匆匆当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般逃开了。最近关于茉莉的各种谣言在校内传荡,有关于她的家庭,也有关于她的人品。我是茉莉的班主任,对于这孩子的品性我是再了解不过的,但是因为学生们传的如此逼真,连我都开始怀疑我所认识的茉莉是真实的茉莉吗?

我现在所任职的学校是我的高中母校,是个没有男性的女校,连一个男老师都没有。在我读高中的时候,当时还没有如此阴盛阳衰,只是当时发生了一些难以启齿的事情,之后学校为了避免麻烦就不再招聘男性教师。

论坛大叔,就是当年那件事的主人公。

我们学校有一个匿名论坛——S区,S取自英文单词secret的首字母,意为秘密。在那个论坛上每个人都用着一样的昵称S,没有实名制的论坛给每个人做了很好的保护锁,言论自由在这里达到了顶峰。

我记得当时是开学的第一个月,学校的匿名论坛上发出了一个名为“某某老师在教室猥亵女学生”的主题帖子,之后没多久不同的人发言说出现过一样的情况,各种奇怪的言论在论坛上发酵,各种模糊不清的形容词都被加到了学校最严肃的马老师身上。他是一个古板而认真的中年男人,对学生的要求很高,布置的作业又很多,因此并不太受大家喜欢,当他成为各种谣言的攻击对象时,没有人站出来为他说话。

后来,这个固执又好强的男人站在学校的天台上跳了下来,到死还背着“猥亵女学生”的罪名。在那之后学校不再招聘男老师,但是“论坛大叔”的故事成了校园传说之一,马老师死前一直坚持自己是被冤枉的,传说他的怨气没有驱散,穿着被鲜血染红的旧衬衫到处去寻找在网络上造谣的人,如果哪个女孩喜欢说谎,那他就会在晚上来找那个女孩,接着把她拉进地狱。

因为茉莉无缘无故地缺勤,S区上关于她的谣言进一步升级,说她是个喜欢撒谎的坏女孩,因此才被论坛大叔抓走,还有更离谱地说她本来就是混迹社会的不良少女,一些不雅的ps照片也被肆意放在网络上。没有人去追究事情的真假,因为比起真相,这种狗血的故事更让人感兴趣。

一个周五的放学后,我像往常一样前去茉莉家敲门,之前我也来过几次,但一直没有回应。但今天的情况有所不同,我轻轻敲了下门,房门开了。潮湿的房间没有任何声响,窗帘紧紧合着,透不过一丝光亮,我喊着茉莉的名字走了进去,结果一阵恶臭呛得我后退了几步。

茉莉死了,躺在老旧的沙发上,身边的笔记本还亮着,屏幕上赫然写着“恶女茉莉”。

“茉莉真的被论坛大叔拉进地狱了,可惜了,长得还挺漂亮。”

“你说的是B班的那个茉莉吗?”

“是呀,你认识?”

“不认识,就是听说她虽然长得漂亮其实特别恶毒,初中就做了太妹。”

茉莉死了,关于她的谣言却没有死。茉莉是出了名的美人,在学校舞蹈社也有着不错的成绩,虽然学习一般,但却非常努力上进,总是会来跟我询问难题。这样一个可爱的女孩子,到死却成了别人口里的恶女,他们如此真的说着这些话,仿佛她们很熟悉茉莉似的。

因为茉莉是单亲家庭的孩子,母亲和新男友去了外地做生意,茉莉作为拖油瓶而被独自留在这里,没有人为她的自杀难过,亲生母亲跟学校索要了一大笔赔偿金之后就坐飞机去了新家庭。只有我还在想着她死去时的画面,想着笔记本电脑上映着的文字。

一个月后,茉莉的事情逐渐被遗忘,我在办公室里无所事事地看着S区论坛,忽然屏幕变得一片漆黑,我以为是电脑出了问题,疯狂地按着回车键,紧接着眼前一亮,黑色屏幕上跳出几个流着鲜血的红色大字——谁杀死了茉莉。

“你看到了吗,S区上的字,是谁发的?”

“看到了啊,谁的恶作剧吧,说要给茉莉报仇。”

“管他呢,警察都说了茉莉是自杀,哪有凶手。”

办公室外面传来几个学生嘈杂的对话声,我打开门瞧了她们一眼,几个孩子连忙收齐手机跑回了教室。我顺着她们跑走的方向看去,在拐角处看到了一个穿着红色衬衫的男人,看不清他的模样,只是身形有些眼熟。我连忙擦了擦眼睛,男人的身影消失了,大概是我的错觉吧。

回到位置上,电脑上的文字发生了变化,上面写着一行细小的文字,要求第一个在网上传播茉莉谣言的孩子出来道歉,否则就让她经历和茉莉一样的不幸。

这是赤果果的威胁,我气得双手颤抖,我一直都不喜欢这个校内网站,在看不见的网络上有太多魔鬼,最可怕的是她们看不见摸不着,即便作恶也不会得到惩罚。网络是一个法外之地,也是人性黑暗面的遮羞布。

在最后,我看到了那行文字下的署名——论坛大叔。

“啊。”我吓得坐在了地上,这怎么可能,是谁在利用校园传说来恶作剧。也许是因为害怕,又或者是因为生气,我的身体颤抖地更加厉害了。

没过多久,我们班上来了一个转学生,是个非常乖巧漂亮的女孩,她坐在茉莉坐过的位置,静静地看着周遭的一切,她弥补了茉莉空出的位置,班级里的一切又变得完整而如往常。

课间,同学们捧起手机看S区的新帖,没有一个孩子和新同学打招呼,我走过去收起了几个孩子的手机,警告她们上学期间不要沉迷网络。

“不是,老师,这是一件大事。”其中一个孩子神色紧张地说道,“论坛大叔现在每隔五个小时就会在网上发一个我们学校学生的谣言,我很担心会不会造谣到我的头上。”

我随手拿出自己的手机翻了下网页,自从那天之后S区的确每天都会发一个名为“谁杀死了茉莉”的帖子,下面的署名都是论坛大叔。每隔帖子的内容都不同,内容并不友善,甚至有些情节还十分离谱。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却非常巧妙的用了一些含糊的指向性文字,即便是我,都能轻易靠着那些文字联想到当事者。

“到底是谁在传播这种无聊的事情。”我感觉自己有一口气憋着吐不出来,这些孩子明年就要高考,我的任务也非常重,在指导学生学习之外还要去管这种恶作剧,让我有些疲惫不堪,但作为一个老师,我还是只好安抚学生道,“你们放心,我会和学校反映,至于这些谣言,有自我思维的人都不会轻易相信。”

那天的课程进行的很不顺利,好几个孩子时不时偷偷拿出手机翻看S区,根据其他老师反映,全校的同学都是如此,看样子论坛大叔的报复已经开始,他没有使用任何魔法,仅仅是用一些虚无缥缈的文字就让学生们变得神不守舍。

“我不明白,网上那些内容这么离谱,怎么会一次次被提起,还会有人相信。”

全体教师会议上,校长也是为这件事烦透了心,他特意让各班级老师进行了家访,确认了网络上的内容全都是子虚乌有,然而“谁杀死了茉莉”的帖子却一直没有降低热度,一次又一次地被推上首页。

坐在我身边的林老师低头看着“谁杀死了茉莉”的主题帖,帖子的跟帖数相当惊人,一旦发布必定成为热帖。林老师一边点头赞叹一边发出嘲讽的笑声,她眯着眼回应校长:“大概是人的劣根性吧,这么离谱的故事,套在被人身上就是真的,套在自己身上就是假的。你们看看这个帖子,C班的W姓眼镜女暗恋对面学校的校草,每天都给对方送自己穿过的内裤,但对方嫌弃她是头母猪。”

“这个发帖者最高明的地方就是不说出名字,但是根据内容大家可以轻易猜出是谁,送内裤这种荒诞的举动又十分能吸引人眼球。我们找到发帖者又能怎么样,把那个人抓起来吗,以什么理由?”

“现在的问题是学生们一边害怕谣言造到自己头上,一边又津津乐道别人的丑事笑话。一个个满脑子都想着网络了,还读个屁书。”一向温文尔雅的校长气得吐出脏话来。

林老师为这个没有探讨出任何应对办法的会议做了最后的总结,“这个论坛大叔想要找出杀死茉莉的人,可是我们根本没办法帮他,因为茉莉是自杀,也是她杀,她死于论坛上谣言,而每一个跟帖的人都是凶手,法不责众。”

为了终止S区论坛的闹剧,我作为茉莉曾经的班主任不得不背负起相应的责任,学校面对强大的舆论压力,将寻找论坛大叔的这个重大任务交给了我。

结束一天的课程,我趴在桌子上发呆,一个小时前论坛大叔又发表了新的帖子,因为没有站出来向茉莉道歉,每个人都在装出无辜者的模样,对此他非常生气,帖子更新的速度从五个小时变成了三个小时,故事内容的浮夸度也升了一个等级。

办公室外面传来几个孩子的说笑声,她们都在嘲笑帖子里的主人公,我打开门,看到的正是当初那几个害怕自己被造谣的孩子,在别人的谣言前,她们笑的如此灿烂,尤其是当对方是他们不喜欢的人时,她们会不假思索地相信帖子里的内容然后津津乐道。

“就像林老师说的,这就是人性的丑恶吧。”我摇着头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,我是老师,我不仅需要传授他们学习的知识,更要教他们高尚的品德,可是人性自带的丑恶,真的是教育就能改变的吗?

我在办公室呆到了傍晚,天色已经昏暗,而我却忘记了开灯,忽然只有我一个人的办公室发出剧烈的响动,我猛地一下从椅子上跳起来,转过身却看不到一个人。当我战战兢兢地走到门边准备开灯时,我伸出得手忽然僵硬在了半空。

“谁在我的后面?”

我感觉到自己身后传来男人沉重的呼吸声,那个人的个子应该不高,呼出来的冰冷气体吹到了我的脖子上,害我紧张地颤抖。我忘记了开灯,眼里含着泪转了过去,竟然看到一个穿着大红色衬衫的矮胖男人站在我的电脑旁边,我记得他,是早已经死去的马老师。

“论坛大叔?”

我梗咽地说出这四个字,我从来不相信他的存在,但是接下来的这一幕让我不得不去相信,那个男人对我露出渗人的笑容,然后变成一团黑影钻进了电脑屏幕里,化成了一行鲜血写成的大字——谁杀死了我。

“老师,我的作业本忘在您这里了。”忽然,办公室的灯被打开,站在门口的新生迎春有些诧异地看着坐在地上的我。

我的双腿已经发软,“救命”两个字咔在喉咙里吐不出来。当迎春问起我最近学校的事情时,我因为害怕而一时忘记了老师的身份,一股脑全都和她说了出来,最后还不忘和她嘱咐一句“你可千万不要和那些孩子一样变成躲在匿名论坛下的恶魔”。

“老师,你觉得她们是活该吗?”迎春眨巴着亮堂堂的大眼睛用一种十分天真的语气问我,

 

 

 

【未完结,赠礼解锁,送【奶茶】可看结局】

感谢投喂与支持(•̤̀ᵕ•̤́๑)ᵒᵏᵎᵎᵎᵎ

 


评论

热度(20)